CHUNFULIFE 品牌精神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榮獲「2020建築園冶獎」- 台南市◆ ◇民間公共建築景觀類 ◇◆ 建築園冶獎

22 April 2020

春福機構旗下之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在規劃初期,從原本被文化界擔憂的古蹟視覺景觀受破壞衝擊,最終成為具有綠色建築特色的成品 ,全程經由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把關。秉著尊重鄰近古蹟古典簡約外觀及都市倫理原則,規劃設計出的成品提升了與周邊國家古蹟「原台南地院」的連結度。

圍塑出的內庭與外部開放空間串連,形成外園內庭的空間序列,豐富都市景觀。同時,增加沿街退縮的空間,與道路保持較大的棟距,增加量體變化,對環境亦有所助益,也塑造飯店成為區域地標。

春福機構旗下之煙波大飯店台南館更將旁一棵七十年列管珍貴老榕樹,在新思維中,透過設計規劃手法讓樹留下,認養老樹。透過整體規劃,將老樹做為飯店指標入口意象,並承諾好好照顧、保護這棵老樹。

基此,誠如建築園冶獎所述,藉「園冶」之名,就是希望建築業界擷取其中奧妙之處,興建具有特色的建築產品,喚起同業重視建築景觀設計,精進建築與環境的友好關係。